您好!欢迎来到江门市皓博光伏有限公司官网!
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

光伏发电的优势在哪?

作者:  来源:http://www.haobogf.com   更新时间:2020-11-11  阅读数:589
太阳能光伏发电进程简略,没有机械转动部件,不耗费燃料,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在任何物质,无噪声;太阳能资源散布广泛且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。因而,与风力发电、生物质能发电和核电等新式发电技能比较,光伏发电是一种具可持续发展抱负特征(较丰富的资源和较洁净的发电进程)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能,具有以下主要长处。
  ①太阳能资源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,照射到地球上的太阳能要比人类目前耗费的能量大6000倍。并且太阳能在地球上散布广泛,只需有光照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光伏发电体系,不受地域、海拔等因素的约束。
  ②太阳能资源到处可得,可就近供电,不用长距离输送,避免了长距离输电线路所形成的电能损失。
  ③光伏发电的能量转换进程简略,是直接从光能到电能的转换,没有中心进程(如热能转换为机械能、机械能转换为电磁能等)和机械运动,不存在机械磨损。依据热力学分析,光伏发电具有很高的理论发电效率,可达80%以上,技能开发潜力巨大。

  ④光伏发电自身不使用燃料,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和其它废气在内的任何物质,不污染空气,不发生噪声,对环境友好,不会遭受能源危机或燃料市场不安稳而形成的冲击,是绿色环保的新式可再生能源。

广东光伏工程

  ⑤光伏发电进程不需要冷却水,可以安装在没有水的荒漠戈壁上。光伏发电还可以很方便地与修建物结合,构成光伏修建一体化发电体系,不需要单独占地,可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。
  ⑥光伏发电无机械传动部件,操作、维护简略,运行安稳可靠。一套光伏发电体系只需有太阳能电池组件就能发电,加之自动控制技能的广泛选用,基本上可实现无人值守,维护成本低。
  ⑦光伏发电体系作业性能安稳可靠,使用寿数长(30年以上)。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寿数可长达20~35年。在光伏发电体系中,只需设计合理、选型适当,蓄电池的寿数也可长达10~15年。
  ⑧太阳能电池组件结构简略,体积小、重量轻,便于运送和安装。光伏发电体系建造周期短,并且依据用电负荷容量可大可小,方便灵活,很易组合、扩容。
  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大有前途的新式电源,具有持久性、清洁性和灵活性三大长处。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火力发电、核能发电比较,太阳能电池不会引起环境污染;太阳能电池可以大中小并举,大到百万千瓦的中型电站,小到只供一户用电的独立太阳能发电体系,这些特点是其他电源无法比拟的。
  文章源自:广东光伏工程 http://www.haobogf.com

地址: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桐乐路14号3栋223号

电话:0750-3097234 手机:18825998002 手机:13590698002 联系人:陈先生 网址:www.haobogf.com

Copyright 2017 © 江门市蓬江区皓博光伏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