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来到江门市皓博光伏有限公司官网!
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

高温天气对光伏组件的影响

作者:  来源:http://www.haobogf.com   更新时间:2020-12-22  阅读数:528
高温气候关于光伏组件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点:
  导致光伏组件输出功率下降
  光伏组件一般有3个温度系数:开路电压、峰值功率、短路电流。当温度升高时,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会下降。光伏组件的峰值温度系数大概在-0.38 ~0.44%/℃之间,即温度升高,光伏组件的发电量下降,理论上,温度每升高一度,光伏电站的发电量会下降0.44%左右。
  影响开路电压导致体系充电不足
  硅太阳能电池作业在温度较高状况下,开路电压随温度的升高而大幅下降,一起导致充电作业点的严峻偏移,易使体系充电不足而损坏。太阳能电池短路电流随温度的升高而升高。
  在实践的研讨事例中显示,晶硅太阳能电池在温度为20度左右的时分其输出功率要比在70度的时分高大约20%左右。也就是说,如果装置光伏电站的地点光照条件一般,但是年平均温度相对较低,那么其实对光伏太阳能电站是有利的,其发电量远远高于光照过强,温度过高的区域。
  影响逆变器核心部件使用寿数
  在光伏体系中,光伏组件怕热,同样逆变器也怕热。逆变器内部由很多电子元器件组成,作业时主要零部件会发生热量,厂家在规划研制过程中为了下降机器内部热量会选用散热片、风扇等方式。若逆变器温度过高元器件功能将会下降,从而影响逆变器的整机寿数。
  因此,在建设光伏电站装置逆变器时通常都会考虑到通风降温问题,一起在电线、电缆的铺设、阵列的规划装置时都要考虑到是否能合理的运用温度,避开温度对光伏太阳能电站的负面影响。
  形成热斑效应影响组件寿数

  局部温度过高,会发生热斑,影响光伏组件的寿数。热斑效应是指在必定条件下,一串联支路中被遮盖的太阳电池组件,将被当作负载耗费其他有光照的太阳电池组件所发生的能量,被遮盖的太阳电池组件此时会发热。热斑效应必定程度上会破坏太阳能电池,有光照的太阳电池所发生的部分能量,都可能被遮盖的电池所耗费,而光伏电站的热斑效应会直接导致光伏组件使用寿数缩短30%,长此以往可能会形成组件失效。

    江门光伏发电

  发生PID效应形成组件失效
  PID效应又称电势诱导衰减,是电池组件的封装资料和其上表面及下表面的资料,电池片与其接地金属边框之间的高电压作用下呈现离子搬迁,而形成组件功能衰减的现象。光伏电站高温气候降温不妥,简单发生PID效应,形成组件失效。
  我国幅员辽阔,各种气候环境大部分都有呈现。随着温度的升高,光电转换功率也会有所下降。比如在我国大部分区域因为气候环境影响,会呈现常见的2%、3%的温度丢失,在热带区域高温状况下形成的丢失将到达以上三倍左右,这样就直接导致了电站的发电量下降。
  光伏电站简单受到高温气候的影响,在必定程度上可以经过合理的体系装置规划来进行改进。确保组件和逆变器、配电箱的通风散热,依据当地状况合理进行规划布置,及时对光伏面板铲除积灰,确保组件四周开阔无杂物,留意线缆保养,才到达较理想的发电收益。
  文章源自:江门光伏发电 http://www.haobogf.com

地址: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桐乐路14号3栋223号

电话:0750-3097234 手机:18825998002 手机:13590698002 联系人:陈先生 网址:www.haobogf.com

Copyright 2017 © 江门市蓬江区皓博光伏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